close

 

輕鬆自在超值美食~CARE FREE 茄哩啡 

 

茄哩啡001  

咖哩啡?咖啡哩?

這家店的店名真特殊,朋友們站在招牌旁邊一直猜,

這裡到底賣的是咖哩還是咖啡啊?

茄哩啡002  

原木的外觀,溫馨又帶點懷舊味道,

玻璃上寫滿了美麗字跡,介紹店裡的飲食和特色。

不囉嗦,就讓我們進去一探究竟吧!

 

茄哩啡003  

肚子快餓壞的我們,一坐下就直接問店員:

你們店裡最好吃的是什麼?

性格的店員也好直接,馬上說:咖哩飯。

嘿~果然,從店名作聯想,我也覺得這裡的咖哩一定很好吃!

 

 

主餐之前,每人都有一碟韓式泡菜伺候,

吃起來不會太辣,酸酸的很爽口,

意外地成功扮演開胃小菜的角色而不搶主角的風采。

茄哩啡004  

接下來,好戲登場了,最先上來的是檸檬雞腿飯。

主廚很貼心的在腿骨上包裹一層鋁箔,

讓想大快朵頤卻不想弄髒手的淑女,可以放心地抓起來啃。

老實說,檸檬雞腿飯一上來我就後悔自己點咖哩飯了,

因為,雞腿真的好大隻啊!

皮烤成焦糖色,亮晶晶的,

據朋友說咬起來口感非常香嫩!

皮的部份酥酥脆脆的,肉汁飽滿,

還有淡淡檸檬清香,非常入味又份量十足!

 

茄哩啡005  

接下來,就是我的咖哩飯啦!

先來一口生菜沙拉,高麗菜絲上的酸甜醬味道很講究呢,

酸甜又帶點微辣,看起來顏色鮮紅而且晶瑩剔透,

不管是味道或是外觀,都強烈地勾引著我的味蕾,讓我胃口大開!

再嚐一口咖哩,果然是他們的招牌!

味道香濃,雞肉軟嫩,

非常有創意的是當中放了一片起司,

當熱熱的咖哩醬淋上去,起司片微微融化,

讓嘴裡多了起司的濃稠口感和香味,

沒想到咖哩和起司的味道竟然這麼搭!

 

茄哩啡007

梅干扣肉飯,豬肉非常軟Q

梅干菜鹹度適中,

朋友說,梅干菜的風味絲絲入扣啊!

真的有這麼會形容嘛!

 

茄哩啡007   

附餐有果汁、紅茶、綠茶、咖啡,

店家還用海尼根的杯子,頗有美式風格啊!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附餐會跟主餐差不多時間上,

因此我特別請店員餐後再上我的熱咖啡。

 

茄哩啡008  

身為咖啡痴的我,當然要試試看他們的熱咖啡囉!

就苦、香、酸和醇味來說,今天的咖啡帶有微苦但不酸,

口味偏淡,不過還算順口,

不加奶精不加糖也很好喝。

茄哩啡009  

店家每天沖製的咖啡豆會有不同,

櫃檯上體貼地告訴顧客今天的咖啡豆是打哪兒來的。

 

除了飲料之外,也有附上餐後水果。

瞧這新鮮柳丁精緻的呢!

茄哩啡010  

美味又份量十足的餐點,搭配午後陽光,

這裡真的是放鬆、聊天的好地點!

於是朋友又加點了一壺祖母綠

(這不是某種寶石的名字嗎?

店家用來幫飲料命名,還真是有加分的效果啊!)

茄哩啡011  

祖母綠,非常綠,它可是紅茶喔!

據店家的介紹,是一種日據時代就傳進台灣的大葉種紅茶,

帶有天然花果香,非常特別!

 

酒足飯飽之後,我開始細細觀察店內的裝潢,

果然是很輕鬆自由的感覺。

茄哩啡012  

牆上用繩子拉成一張網,很隨性地夾著一些電影明信片和照片,

亂中有序,很有獨特風格!

(家裡也可以這樣佈置啊!真是好靈感!)

茄哩啡013  

120140元的價格,叫好又叫座的主餐,

加上飲料水果,

尤其是自由輕鬆、無拘無束的室內風格,

座椅也非常舒適,可以和朋友坐一整個下午。

真是非常物超所值!

 

茄哩啡014  

店長說,茄哩啡的店名是來自於英文CARE FREE

整間店的主要風格就是無憂無慮、輕鬆自在,

所以下次想要和朋友聚餐聊八卦,不妨來茄哩啡試試吧!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號

電話:04-24755335

營業時間:12:00~24:00

週一公休

 

本文同步發表於行走大台灣美食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y1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