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老街~古早味美食之旅

 

說到三峽老街,我會想起三種人。

其一,背著相機,鏡頭追尋著美麗的老建築,快門按個不停。

其二,讓香味帶著鼻子走,或是眼睛順著人潮走,在每一家美味小吃前面駐足。

其三,就像我,脖子上掛著相機雙手還拿滿了牛角麵包和肉紙禮盒,

是個又愛拍照又愛美食的傢伙。

走,一起去品嚐三峽老街內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美食吧!

 

001.JPG  

春天氣候實在難捉摸,但儘管下著雨,週末的三峽老街依舊人潮不斷。

002.JPG

先到阿姐小吃店來品嚐純正古早味的美食吧!

帶有客家風味的懷舊裝潢,裡頭的桌椅都是原木做成,

坐在角落一個小桌旁,才發現它原來是個裁縫車呢!

003.JPG

這碗是阿姐的招牌:三寶乾麵。

肉燥、麻醬、炸醬三味齊備,

先是肉燥的香味極其吸引人,吃入口中馬上感受到麻醬的香滑,

而炸醬的配料和清脆的蔬菜增加了咀嚼時的口感,

讓快餓壞的我得到美味的救贖!

 

004.JPG

三峽老街最著名美食當然非牛角麵包莫屬!

瞧,這個招牌融合傳統的裝飾風格和現代的幽默造型,真是別出心裁的設計!

005.JPG

店內隨時都擠滿了饕客,

大家懷著想與心愛的家人朋友們分享的心情,搶走一盒又一盒的美味牛角。

動作慢可是會搶不到喔!

006.JPG

007.JPG

豐富多變的口味,光看就讓人直流口水!

有原味、菠蘿、巧克力菠蘿、紅豆、奶酥、迷迭香、香蕉、咖啡等這麼多口味,

到底要買哪個口味好呢?

不囉嗦,我全要了!

008.JPG

009.JPG

我問店員最夯的口味是什麼?

答案是:香蕉。

我只曉得有香蕉蛋糕,沒想到用香蕉做內餡的牛角麵包還真好吃!

先咬下最香脆的角,充分享受酥脆的口感;

接著品嚐香醇的內餡,濃濃的香蕉味,甜度剛剛好!

 

010.JPG

這家也是愛吃肉乾類零嘴的我一定會光臨的黑皮哥肉紙,

都是用黑豬肉製作的喔!

聞到店家烘烤的香味,想不走進來都難!

011.JPG

這是黑胡椒口味的肉紙,先放在爐上烤,

肉紙受到高溫就會開始彎曲。

黑胡椒口味嚐起來很辣但是好過癮,口感韌韌的很有嚼勁,

就像是薄的肉乾一樣。

如果手邊有啤酒,那就更完美啦!

 

012.JPG

看著勇伯豆花的招牌做這麼大,客人這麼多,

就來嚐嚐他們的花生豆花吧!

013.JPG

014.JPG

豆花本身的大豆香味很夠,

不過口味偏清淡的我覺得花生湯吃起來稍甜。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不過我下次想換個口味了!

 

015.JPG

016.JPG

這家鄭記古早味豬血糕,是當天整條老街排隊排得最誇張的,

可惜我自己不吃豬血糕,不然肯定要來試試!

 

017.JPG

三峽老街也吃得到龍鬚糖。

 

018.JPG

充滿懷舊氣味的愛嬌姨冰果室,

前面停了一輛廣播自行車,真是充滿玩心的創意!

 

019.JPG

幾乎每次來都會看到他們在玩陀螺。

大哥們這麼用心推廣這種傳統的民俗技藝,精神可嘉!

而這也是每次來三峽老街都能感受到的一種氛圍:

珍惜傳統,把先民們的文化和智慧傳揚出去!

 

怎麼到達三峽老街:

搭乘公車:

搭乘台北捷運至永寧站,於1號出口轉乘916公車,到三峽老街站下車。下車後附近有指示牌指引,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清水祖師廟與民權街(三峽老街)。

 

開車:

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沿著中山路直走,右轉民權路即可以抵達。

 

本文同步發表於 行走大台灣 美食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y1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